更多

    中興通訊無人機高空基站 為北京雨災鄉鎮提供應急通訊

    早前中國北京部分山區鄉鎮受暴雨影響,災情嚴重,道路和網絡中斷。為支援搶修救災,中興通訊派出搭載三大運營商高空基站的無人機,在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的協調和部署下,為多個周邊區域提供應急通訊。

    北京近郊地區,包括王平鎮、潭柘寺鎮附近一帶,早前受雨災影響導致道路和網絡中斷。為加快打通重點受災鄉鎮的通訊,當地多個訊息及通訊部門,連同中興通訊、三大運營商等合作,連夜進行無人機設備和衛星鏈路的整合測試,並調派各單位專業人員現場操控維護,確保無人機安全順利升空。

    該無人機根據有關要求在規定區域穩定飛行,可在近 80 平方公里的範圍提供連續 6 小時的 5G 服務,同時為約 2,400 名用戶提供語音、短訊和上網服務,以滿足當地防汛救災指揮通訊的需求,支援恢復公眾基本通訊能力。

    此外,中興通訊也在工業和信息化部的統籌、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整體部署下,協助三大運營商加快地面網絡設施搶修恢復,為北京受災地區應急通訊服務。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