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英國、歐盟監管未放行 Adobe 放棄 200 億美元收購 Figma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去年 9 月 Adobe 提出以 200 億美元收購直接競爭對手的網上 UI/UX 設計軟件平台 Figma ,但英國和歐盟監管機構上月調查這項交易,認為有機會壟斷市場,並提出改善建議。不過兩間公司不同意,決定終止交易。Adobe 會向 Figma 付 10 億美元分手費。

    英國監管機構 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CMA)與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在上月均表示,收購不利市場競爭。 CMA 提出多項改善措施,包括要求 Adobe 大幅削減取得 Figma 的資產、程式碼和工程師,以恢復競爭條件。不過, Adobe 已在上星期去信表明拒絕接受條件。

    歐盟委員會亦去信 Adobe 表明反對收購,指有機會削減互動產品設計軟件和創作軟件的全球競爭力。歐盟委員會打算明年 2 月作出裁決,如今交易終止則毋須繼續。據報,Adobe 與 Figma 上星期與美國司法部會面,試圖游說批准收購。

    Adobe 主席及行政總裁 Shantanu Narayen 在聲明指出,Adobe 與 Figma 強烈反對監管機構的調查結果,各自發展符合雙方最大利益。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