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阿里雲升級 AnalyticDB 30 分鐘創建生成式 AI 應用

    阿里雲升級 AnalyticDB 向量引擎,讓企業在向量數據庫中輸入特定行業的知識,最快可於 30 分鐘內建立並運行生成式 AI 應用。這些個人化 AI 模型從企業內部知識庫獲得訊息,由此生成包含企業特定細節的內容,透過檢索數據獲得商業洞察提高運行效率。

    用訓練數據精細調整而度身訂造的生成式 AI 模型,成本高昂。 AnalyticDB 向量引擎則將可大幅降低成本和技術門檻。同時,通過阿里雲數據庫管理平台可提供雲原生企業級數據保護能力。阿里雲智能數據庫產品事業部總裁李飛飛表示:「隨著全球企業掌握如何更好地應用生成式 AI,愈加需要強大的數據庫服務支持創建高效、可擴展、低成本的個人化 AI 模型。借助升級後的雲原生數據倉庫 AnalyticDB ,如今企業可基於其自身知識庫建立獨特的生成式 AI 模型。」

    阿里雲同時將融合雲原生數據庫 PolarDB 和 AnalyticDB 的 ApsaraDB HTAP 解決方案開放給國際客戶。 ApsaraDB HTAP 為用戶提供統一平台,綜合 PolarDB 事務處理能力和 AnalyticDB 數據分析能力。該數據庫管理工具提升數據庫性能,亦提供彈性、低成本和廣泛的數據處理能力。阿里雲指出,有遊戲業客戶近期透過採用雲原生 HTAP 解決方案以一半成本達到雙倍性能。

    阿里雲的一站式雲原生數據管理平台 PolarDB 整體能力得到升級關建在於 HTAP 技術的進步,藉無伺服器( Serverless )、三層解耦、多主多寫和 HTAP 等技術,加上阿里雲研發的 PolarDB,可幫助客戶更好地管理和利用其企業數據。

    其中,電視廣播有限公司( TVB )通過阿里雲 PolarDB 加強其數據管理,並幫助其在收視高峰期自動擴容,而 PolarDB 的數據同步能力使 TVB 能夠實時分析數據,改善決策。

    國際客戶現在可免費試用包括 PolarDB 、 AnalyticDB RDS 和 Redis 在內的 10 個數據庫產品。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