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中國電信「天翼雲」以香港為首站 進軍國際市場

    近年中資企業向海外擴展、外資進入中國市場,都對雲端服務有龐大需求,亦為供應商提供機會。中國電信的「天翼雲」也跟隨其他中資雲端服務供應商的步伐,以香港作為首站,正式在港提供服務,並向外拓展國際業務。

    「天翼雲」透過中國電信全球的基礎網絡資源,提供各式雲網產品,包括 SD-WAN、雲連接、iStack 或 ctStack 統一營運服務、雲電腦、雲上災備服務等。針對海外客戶的需求,該雲端平台提供海外國際站,用戶可選擇標準的通用解決方案或行業解決方案,配合自身業務場景,實現一站式雲端體驗及自動化管理。

    配合發展國際市場策略,該平台將在海外聯合數百間產業鏈夥伴,合作研發定制的解釋方案,滿足企業數據處理、運算能力、運算法與網絡的需求。其中,數據服務平台「靈澤」、智能運算平台「雲驍」、雲災備及智慧樓宇等應用也首次在海外亮相。

    中國電信國際總經理尹進表示:「『天翼雲』進軍國際市場且落戶香港,投資建設香港最大的將軍澳數據中心,全力建設以香港為核心樞紐的智能運算中心,服務香港智慧城市建設,促進金融服務、貿易及物流、工商業等核心行業的發展,協助鞏固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天翼雲科技董事長兼總經理胡志強則指:「『天翼雲』將結合自研能力平台『雲驍』、『息壤』、『靈澤』,發揮雲網融合優勢及綠色低碳理念,立足中國服務全球客戶,幫助全球企業的數碼化轉型。」

    招商局一直是中國電信的用戶,該集團數字化中心技術處處長山金孝透露,招商局集團借助「天翼雲」於邊緣部署及雲網融合的技術,逐步建立自主可控的「招商雲」,為 2025 年全面建成數碼化招商局的願景作準備。未來,將持續與「天翼雲」合作,圍繞人工智能建立核心競爭力,促進全球數碼經濟創新發展。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