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Elon Musk 取消收購 Twitter 案 10 月開庭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Elon Musk 早前以資料誤導為由,終止收購 Twitter 。 Twitter 決定訴諸法庭,並希望速戰速決以免夜長夢多。終於美國特拉華州法院裁決這宗案件要於 10 月開庭,較 Elon Musk 要求早很多。

    Elon Musk 在 4 月提出以 $440 億美元全面收購 Twitter ,但後來卻以 Twitter 指平台上虛假帳戶的數量僅佔每日可盈利活躍用戶數不足 5% 為由,指 Twitter 作出虛假及誤導性陳述而要終止收購。而 Twitter 就批准 Elon Musk 方面可以取用處理用戶推文的 Firehost 實時原始資料,而他的團隊亦已向 Firehost 發出過數百萬次查詢,不過要分析那麼龐大的資料顯然不是容易的事。

    Twitter 向特拉華州法院提出訴訟,要 Elon Musk 繼續交易。他們指 Elon Musk 的行為不可原諒,指他耽誤了僱員保留計劃,又對 Twitter 進行無謂的價值破壞。而 Elon Musk 方面就指 Twitter 用機械人數據來打擦邊球,並且投訴紐約時報比他們更早取得 Twitter 的訴訟副本。

    本來 Twitter 是要求聆訊在 9 月開庭,而 Elon Musk 一方就要求到 2023 年 2 月才開庭,但最終女法官 Kathaleen McCormick 認為拖延開庭會對 Twitter 一方造成不可彌補的損害,所以決定 10 月開庭,這可能會對 Elon Musk 一方較為不利,令他的團隊較少時間準備。

    現時法庭未定出實際開庭日期,而聆訊預計需時 5 日。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