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1 年科技服務趨勢 將以優化遙距工作為重心

    企業需要有長遠的數碼轉型規劃,方能支援可持續發展。NTT Ltd. 北亞區及香港行政總裁平松太一(Taichi Hiramatsu)指出,全球經歷去年的巨大轉變,在家工作、網上消費已成新模式,雲端及數碼轉型已不再是一個選項,而是賴以繼續營運的必備條件。尚未全面數碼轉型的企業必須加快步伐,而已轉型的企業亦須繼續優化及重新審視網絡安全。

    雲端及自動化加速發展

    NTT 在最新報告《顛覆的未來:2021 科技趨勢》(Future Disrupted: 2021 Technology Trends)預測今年科技服務的四大趨勢:

    第一,加速配置按需使用的雲端平台。去年雲端應用激增,預料今年會持續增長,市場亦期望透過雲端平台能加速配置如 AR、AI 等嶄新科技,進一步優化遙距工作、客戶體驗及產品上市時間。而加速雲端平台的配置,代表著其背後的 IT 基礎建設亦須隨之轉型,例如轉向基礎建設即服務、軟件定義基礎設施(software-defined infrastructure)、軟件定義網絡(software-defined network)、5G等等,否則固有的 IT 建設將成為轉型的樽頸。

    第二,企業程序自動化需求將增加。透過自動化技術,企業不但可彌補某些專門 IT技術的不足,更能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減少人為錯誤及改善服務質素。NTT Ltd. 亞太區智能企業協作高級總監 Pranay Anand 表示,SecDevOps 架構將備受注視,因它能提供一個更靈活和安全的平台,讓企業快速配置如自動化等嶄新科技。

    AI 及機械學習

    第三,隨著工作環境及市場轉向遙距及虛擬化,AI、機械學習(ML)的應用將增加。近年AI、ML迅速發展,企業的應用已開始普及。AI及ML提供大量數據,協助企業深入剖析問題,訂定最佳管理策略,當大量業務及營運轉移網上時,迅速的數據收集及分析尤其關鍵。

    第四,網絡安全將更具挑戰,因員工能在公司以外任何地方,利用任何網絡接入公司系統,代表有機會被侵略的範圍更大。企業在任何時候都應注意網絡安全,尤其在雲端保安及監控上,在使用雲端應用程式時,需確保供應商給予足夠的透明度、合規及付帶服務承諾。

    平松太一、Pranay Anand 及幾位 IT 管理人將參與 NTT 在 1 月 29 日舉辦的網上論壇,深入探討數碼轉型技術技術趨勢。

    NTT《顛覆的未來:2021科技趨勢》
    網上論壇詳情:

    日期:2021 年 1 月 29 日
    時間:下午 3:00 至 4:30
    免費登記:https://www.brighttalk.com/webcast/15381/459636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