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圖片生成 Midjourney 生了 2 億美元收入 市值估算高達 100 億美元

    創業公司成名往往因獲得著名投資者大額投資而紅起來,不過在生成式 AI 當旺的時代,提供圖片生成的 Midjourney 卻靠自己的實力而大紅大紫。該公司自 2021 年創辦以來,僅擁有 40 名員工,就生了超過 2 億美元收入,成績令各界驚訝。同時,該公司原來自成立以來從沒有接受任何投資者的資金,多次拒絕創投公司的注資遊說,錢送上門也不要,這更讓外界難以置信。

    根據 The Information 的報道,Midjourney 每月向用戶收取 10 至 120 美元的訂閱費用,今年收入預計將超過 2 億美元。CB Insights 更推算其估值可能高達 100 億美元。

    Midjourney 建立在遊戲聊天應用程式 Discord 上,即用戶要利用其生成圖片,就要登記成為 Discord 會員。用戶輸入文字後,平台利用 AI 運算產出相對應的圖片,並可對生成的圖片調整不喜歡的細節,由於運算速度快,一般在一分鐘左右便產生成品。

    Midjourney 成為焦點還因創辦人 David Holz 的另類想法和行為,其中包括在一眾創業公司努力尋求投資者時,Holz 卻向所有對 Midjourney 感興趣的投資者說不。他又認為 Midjourney 不是聊天機械人,而是一個心靈載體,沒必要做推廣活動,透過口碑和社交媒體病毒式傳播已可壯大。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