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HPE 加速網絡業務增長 落實擲 140 億美元買下 Juniper Networks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HPE 落實收購網絡設備廠商 Juniper Networks ,星期二(美國時間 9 日)公布消息,涉及金額接近 140 億美元。根據兩間公司的收購公告, HPE 藉 Juniper Networks 的 AI 原生網絡產品,加強 AI 原生和雲端原生環境的技術。 HPE 預計這收購將為網絡業務帶來一倍增長。

    HPE 出價每股 40 美元收購 Juniper Networks ,以 1 月 8 日(星期一)收市價計,溢價 32% 。雙方表示,合併後將可加強 HPE 產品線走向高毛利的網絡業務,並加速 HPE 的獲利增長策略。交易預計在 2024 年底或 2025 年初完成,需先經政府審批和獲得 Juniper Networks 股東同意。

    完成收購後, Juniper Networks 併入 HPE 網絡部門,行政總裁 Rami Rahim 將領導該部門,直接向 HPE 主席及行政總裁 Antonio Neri 匯報。

    《The Register》分析認為,這次收購著眼於 Juniper Networks 在 2019 年 3 月用 4.5 億美元收購後來的 AI 原生網絡管理產品,即來自 Mist Systems 的 Mist AI 。該公司的 Mist AI 為網絡自動化的 AIOps ,設有虛擬助理 Mavis 協助營運網絡。併入 Juniper Networks 之後, Mist AI 從無線網絡擴展至支援路由器、交換器和防火牆全線產品。

    HPE 現時擁有的網絡技術,主要來自未分柝前由 HP 在 2009 年以 27 億美元收購的 3Com 和 在 2015 年花 30 億美元收購的 Aruba Networks 。其中 3Com 的收購還包括中國的華三通訊,後來變成與紫光集團合資持有新華三。紫光集團去年初打算從 HPE 回購餘下的 49% 股份,惟未能籌得足夠資金 35 億美元要暫緩交易。

    HPE 這次收購為該公司成立後最大的收購案,之前最大的交易均是 HP 出手,分別有 1997 年的 250 億美元收購電腦公司 Compaq 和 2008 年的 139 億美元收購 IT 服務商 Electronic Data Systems 。

    HPE 近年力推 GreenLake 服務,推動企業的採購變成服務。尤其該公司強調 GreenLake 服務涵蓋從邊緣到雲端,整合 Juniper Networks 技術至原有的 Aruba Networks 產品線,加強網絡服務。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