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HPE 有意出 130 億美元收購 Juniper Networks 股價狂升兩成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華爾街日報》報道, HPE 正與 Juniper Networks 磋商,打算出價 130 億美元收購。消息稱,若雙方情投意合,最快今星期內公布。受到收購消息刺激, Juniper Networks 股價在收市後一度急升 22%,惟買方的 HPE 卻被投資者拋售,股價挫逾 7%。

    HPE 是雲運算服務供應商,近年力推 GreenLake 服務,將企業的 IT 基建變成服務式收費。其前身為 HP,在 2015 年分拆而來,專注企業產品和 IT 服務。HPE 的網絡產品和服務主要來自 2015 年收購的 Aurba Networks,包括無線接入點和交換控制器,去年更將這些產品以 GreenLake 服務方式提供。

    HP 在 2009 年收購另一網絡公司 3Com ,包括買入後者在中國的公司華三通訊( H3C ),該業務在分拆時歸入 HPE。至 2015 年售出 51% 股份予中國的紫光集團,取得 25 億美元,並共同成立新華三,英文名稱沿用 H3C 。 去年初,HPE 原打算將餘下的 49% 股份以 35 億美元售予紫光集團,惟後者至 9 月仍無法籌夠資金而暫緩交易。

    Juniper Networks 為網絡產品商,跟思科長期競爭網絡商、數據中心的核心路由市場,亦有防火牆網絡保安方案。該公司在 2019 年收購無線網絡和 AI 管理技術公司 Mist Systems,主力發展企業無線接入點產品線,以及將 Mist AI 自動化管理網絡技術融入 Junos OS 至整個網絡架構。HPE 收購 Juniper Networks 若成事,將令前者擁有路由器技術,挑戰思科的網絡產品市場。

    HPE 在消息傳出當日( 8 日)的市值約 230 億美元、 Juniper Networks 的市值約 96 億美元。後者去年股價跌 8%,表現遠遜納指,期內共升 43%, HPE 亦升 10%。不過,收購消息傳出後, Junuper Networks 股價一度急升 22% , HPE 股價卻挫 7% 。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