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Pokémon GO 》開發商 Niantic 裁員 《 NBA All-World 》落架兼擱置 Marvel 主題遊戲開發

    《 Pokémon GO 》遊戲開發商 Niantic 繼去年裁減 90 名員工後,再裁員 230 名,並關閉洛杉磯的工作室。該公司表明裁員後會影響部分遊戲運作,包括關閉只上架四個月的《 NBA All-World 》,以及擱置一款以漫威( Marvel )系列為主題的《 World of Heroes 》遊戲製作。該公司在去年裁員時,已取消了四個項目,包括《變形金剛》主題遊戲。

    《 World of Heroes 》已宣布胎死腹中。
    推出只有四個多月的《NBA All-World 》難逃落架命運。

    Niantic 行政總裁 John Hanke 在公開信內表明裁員及停止遊戲開發,原因莫過於是入不敷支。在新冠疫情期間收入激增,為求增長更快速,大幅度地擴張遊戲團隊、AR 平台及新遊戲開發項目。惟疫情過後,收入卻回到疫情前的水平,遊戲和平台的新項目又未達收支平衡,必須作出裁員及暫停新項目開發,期望收支恢復正常。

    他又指出,當務之急是減少正在開發的遊戲數量,集中團隊力量,目標是要做得精而好。其中最重要是讓《 Pokémon GO 》保持健康和發展,故會調整該團隊及投資,令遊戲繼續增長;亦對《 Pikmin Bloom 》、《 Peridot 》和《 Monster Hunter Now 》有信心,以留住用戶、提升收入和盈利能力著手做更多工作。

    他亦強調會繼續投資 AR 地圖和 AR 平台,使開發人員能夠透過建立、發展自己的 AR 體驗而從中獲利。首要任務是建立開發者生態系統,讓他們創建跨平台、Web(利用 8th Wall)和基於 Unity 的 AR 體驗。目標為業界提供最好的視覺定位系統和以人為本的 AR 地圖工具。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