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全面測試植入人工智能 Windows 11 Insider 預覽 23493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除了日前發布了包含多個功能更新和改善的 6 月非安全性預覽更新外,Dev 通道一樣有新搞作,今日推出的 Build 23493 就開放了 Windows Copilot 給參加了 Windows Insider 測試計劃,選用 Dev 通道嚐鮮的用戶試用。

    Windows Copilot 是將採用 OpenAI 人工智能技術的 Bing Chat,深度整合到 Windows 系統內。它以一個基於網頁(Web-based)的容器,運用 Microsoft Edge 的網頁渲染能力。雖然現時只是初期開發版本,但仍可以透過自然語言對 Windows 進行一些設定,例如開關深色模式,或開啟請勿打擾功能。

    要使用 Windows Copilot 功能,除了要安裝 Build 23493 之外,也要更新 Microsoft Edge 到 115.0.1901.150 或以上,同時亦要登入 Microsoft 帳戶來使用該功能,如果用戶已使用 Microsoft 帳戶來登入 Windows,Windows Copilot 就會自動開啟。

    安裝後,只要按「Win + C」就可以叫用 Windows Copilot,這在 Windows 11 過去是用來呼叫 Microsoft Teams 的。

    開啟後,會見到 Windows Copilot 會停駐在螢幕右邊。不過由於它實際上是 Microsoft Edge,所以現時看到的 Windows Copilot 介面,與 Edge 中的 Bing Chat 大同小異,但比起 Bing Chat,Windows Copilot 與系統之間有更深整合。

    支援更多壓縮格式

    除了花肖的 Windows Copilot 之外,Build 23493 還新增了一個相對實用的功能,就是支援更多壓縮格式,除了固有的 ZIP 之外,還加入 RAR、7Zip 和 Linux 當見的 Tar、 BZip 等,詳細支援格式包括:

    • .tar, .tar.gz, .tar.bz2, .tar.zst, .tar.xz, .tgz
    • .tbz2, .tzst, .txz
    • .rar, .7z

    用戶只要對著檔案或文件夾右擊,就可以從選單中選擇多種壓縮格式;同樣地右擊各種壓縮檔,就可以解壓。不過 Micrsoft 亦同時提到,如果在檔案總管將大型檔案從壓縮檔抄寫出來,或者用 Windows 11 的「解壓縮全部」功能,電腦的效能都會降低,這要留待日後更新解決。

    除了以上新功能外,Build 23493 還在系統匣的快速設定介面加入新的混音器,方便用戶快速調整所選程式的音量,而不會影響其他程式的音量設定。大家可以使用快捷鍵「WIN + CTRL + V」來叫出混音器。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