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Nokia 與 Apple 達成協議 延續 5G 專利技術許可

    Nokia(諾基亞)跟 Apple(蘋果公司)簽署新的專利許可協議,取代將於今年底到期的許可。新的專利許可協議預計在明年 1 月生效,並為 Nokia 帶來收入。雙方上次公布專利合作是 2017 年 5 月,為期五年。一如以往,雙方沒有透露協議內容及條款。

    Nokia 表示,該公司的專利組合由自 2000 年建立以來,投資超過 1,400 億歐元在相關的專利研發上,當中包括約 20,000 個專利技術,其中有超過 5,500 個為 5G 必需的專利技術。該公司在技術研發方面以開放標準為基礎,讓授權採用這些專利技術的公司毋須為建立標準而要額外投資。

    Nokia 是全球最 5G 技術的主要供應商之一,其他供應商還有愛立信(Ericsson)、華為和三星。根據 StatistaIP Lytics 最新的報告均指,華為全球擁有最多 5G 專利技術。而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在今年 4 月發布的《全球 5G 標準必要專利及標準提案研究報告(2023年)》顯示,華為 5G 標準必要專利技術超過 8,000 項,緊隨其後是高通的接近 6,000 項及三星的逾 5,000 項。

    專利是各公司重要的收入之一,不時引發侵權案,Apple 與三星的長期專利戰最為全球矚目。雙方對簿公堂長達七年,事件自 2011 年提告至 2018 年中月才終結。當年,法院裁定三星因侵犯專利需向 Apple 付 5.39 億美元賠償,最後兩間公司達成和解,為此長期專利戰劃上句號,但沒有透露和解金額。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