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遙距工作完結 Zoom 著員工重返辦公室上班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企業在疫情之後仍維持遙距工作或開放混合模式政策,不過愈來愈多公司走回頭路,連支援企業遙距工作的 Zoom ,亦要求員工重返辦公室上班,不再減少彈性上班選擇。這矛盾令人質疑虛擬協作方式不可行,始終還是真實會面的工作方式最有效率。

    Zoom 要求住在辦公室 50 哩(約 80 公里)之內的員工,每星期至少要回辦公室上班兩日。新計畫先在 8 月及 9 月內陸續實行,預計影響 7,400 名員工。引述《紐約時報》的報道,有員工抱怨公司的新政策,認為浪費往返辦公室的時間,甚至有人在內部會議直接向行政總裁袁征投訴。

    Zoom 全球公關主管 Colleen Rodriguez 透過聲明回覆《紐約時報》稱,行常混合工作模式對公司而言最為有效,尤其可以為員工提供更多團隊之間的溝通機會。惟這說法有違 Zoom 的推廣宣傳。該公司聲稱可以在任何裝置上作面對面交流和協作,強調在家有如在辦公室協作般身歷其境。該公司去年提出混合辦公模式,要求不足 2% 員工回辦公室上班,現在又再調整策略。

    在世界回復正常後,Zoom 面對用戶和用量流失的困境,今年 2 月實行大裁員,縮減 15% 人手,約 1,300 員工;同時高層減薪 20% ,並在今個財政年度不獲發花紅。

    多間科技公司去年已規定員工回辦公室上班的政策,如 Google 、蘋果公司要求美國員工每星期有三日回去上班。 Elon Musk 去年入主 Twitter 之後不久取消在家工作政策,要員工必須回辦公室。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